学习 > 保健

从蔬果摄取维生素矿物质

Image
庄秀慧 - 01/05/2018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我们主要可以从蔬果摄取哪些维生素或矿物质?它们对人体有哪些好处?国大医院营养师张玮琳接受《活得好》访问,解析蔬果的主要营养:

 

维生素A:

 

●功能:帮助免疫系统正常操作、维持视力健康。

 

●例子:红萝卜、菠菜。

 

维生素C:

 

●功能:促进愈合、协助铁质吸收;促进肌肤、骨骼、牙齿和血管健康。

 

●例子:番石榴、奇异果、椰菜花、绿叶蔬菜。

 

维生素K:

 

●功能:促进血液凝结。

 

●例子:绿叶蔬菜。

 

铁:

 

●功能:血红蛋白(hemoglobin,一种将氧气从肺部转移到身体其他部位的蛋白质)的重要部分。

 

●例子:菠菜和干果。

 

钾(Potassium):

 

●功能:和钠合作,调节身体液体平衡、保持正常血压、心跳和神经脉搏(nerve pulses)。

 

●例子:菠菜、菜心、芥兰、香蕉、芒果。

 

一份蔬果等于…

 

张玮琳引述保健促进局的建议,指每日应吃两份水果以及两份蔬菜:

 

●一份水果=一小个苹果、橙或李子,或一片木瓜、西瓜或黄梨,或10颗葡萄。

 

●一份蔬菜=四分之三杯煮熟蔬菜(100克),或100克生的非绿叶蔬菜。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