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随着年纪增长 饮食需调整?

Image
庄秀慧 - 05/06/2018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国外媒体报道,每个年龄层面对的压力和挑战不同,因此,应随着年纪增长调整饮食。建议每隔10年就调整一次饮食;如到了60岁,可能面对关节退化问题,需要多吃蔬菜、坚果等富含抗氧化物质的食物,以预防关节发炎。这说法有根据吗?且听本地营养师的看法。

 

莱佛士糖尿病和内分泌医疗中心主任营养师谢慧锶接受《活得好》访问时指出,随着年龄增长,营养需求确实有所改变,但,不一定要以每十年为区分。

 

根据体重、饮食、生活习惯和健康情况,我们的营养需求可能会不同。举例,一般上,51岁以上人群将需要更多钙质和维生素B6。然而,她指出,我们在一生中任何年龄层,摄取足够营养都是很重要的,不代表只有某个年龄层才需要专注摄取某种营养素,其他年龄层的人群不需要。

 

所以还是那一句老话,若有任何疑问,建议向医生或营养师查询。

 

营养补充剂 不能取代健康饮食

 

一些老年人担心,自己的饮食不足于提供身体所需要的营养,谢慧锶表示,营养补充剂不能取代健康饮食,但随着年龄增长,如有必要,可向医生或营养师咨询,看是否需要某些维生素或矿物质的补充剂。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