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核桃饼干 脑健易做

Image
庄秀慧 - 28/06/2018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核桃被认为是“脑部食物”,能助促进脑部健康。本期《活得好》教大家做核桃饼干(12人份):

 

●两杯蛋糕粉(cake flour)

 

●半茶匙小苏打(baking soda)

 

●四分之一茶匙发酵粉(baking powder)

 

●7汤匙牛油(室温)

 

●半杯糖

 

●四分之一茶匙盐

 

●一个鸡蛋(搅拌,分成半)

 

●四分之三杯烤核桃(切碎)和12个半颗的生核桃。

 

揉成小球 烘20分钟

 

步骤:

 

1) 把蛋糕粉、小苏打和发酵粉过筛,放置一旁。

 

2) 把牛油、糖和盐放在大碗里,搅拌均匀,直到牛油和糖呈现奶油状,再加入步骤1的成品,再次彻底搅拌。过后加入半个鸡蛋和核桃碎,徒手或用电子搅拌器把面团弄成一个球状。

 

3) 在烤盘上放烘焙纸。然后,把面团球(步骤二的成品)揉成管状,并切成12份同样大小,再把它们揉成小球,摆放在烤盘上,接着在每粒小面团球上轻轻地按下半颗核桃。

 

4) 以干净毛巾盖着烤盘15至20分钟,趁这时候把烘炉预热至180度。

 

5) 用剩余的鸡蛋刷小面团球的表面,放进烤炉,烘焙20分钟,然后把烘炉关电,5分钟后再取出。

 

资料由新加坡失智症协会提供。连氏基金呈献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