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工作

岗位有变 仁心依旧

Image
黎远漪 - 10/07/2018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蔡周娣目前主要的工作是帮医生送文件,但每当她看见诊疗所的病人需要任何帮助时,都会像以前当医疗助理那样伸出援手。

 

撞见病人在综合诊疗所的等候区不慎大便失禁,诊疗所工作人员蔡周娣即便再忙也会放下手中的工作,在清理大便和安抚病人的同时,也帮病人找来裤子暂时替换。

 

蔡周娣(56岁)目前是国立大学综合诊疗所旗下蔡厝港综合诊疗所的一名数码档案助理,但在这份职务之前,她曾是这家综合诊疗所的一名医疗助理,而且有15年的经验。

 

作为一名医疗助理,蔡周娣的主要工作是帮医生送文件,因为得不时在诊疗所内走动,热心的她每当看见诊疗所的病人需要任何帮助时,都乐于伸出援手。

 

回忆起过去当医疗助理时的点滴,蔡周娣说:“记得有一次,一名老翁在等候区突然大便失禁,而且还弄脏了凳子。虽然当时我手上还有事要处理,但我还是放下工作,赶去帮他清理,避免老翁尴尬,也免得其他病人受影响。”

 

“既然看见了,我就一定会去帮,总不能袖手旁观。我喜欢帮助别人,不为什么,只是单纯地希望大家即使来看病,心情也是开开心心的。希望我们的社会能更加温暖。”

 

蔡周娣这些年来为病人所做的点点滴滴获得认可,并在今年4月连同另92名来自各大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获颁“仁心奖”(Healthcare Humanity Awards)。

 

由国立健保集团设立的“仁心奖”旨在表扬表现杰出又热心助人的医药保健工作者。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