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旅游

巴黎之外的精彩景点

Image
胡雅斤 - 05/07/2018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法国是欧洲历史悠久文明古老及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国度,境内著名旅游胜地处处。自19世纪以降,到法国的游客络绎不绝,多数人都会选择到首都巴黎观赏大名鼎鼎的埃菲尔铁塔、卢浮宫博物馆和巴黎圣母院大教堂。但这历史悠久土地的精髓不只局限于繁华的巴黎。既然千里迢迢来到法国,不妨到首都外走走,体验这浪漫名胜地的多面情怀。

 

圣米歇尔山

 

圣米歇尔山(Mont Saint-Michel)位于下诺曼底的芒什省,距海岸约1公里的岩石小岛上。它是法国第一个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的名胜景点,也是全欧洲十大美丽城堡中排名第二的古城。它的潮汐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是天空与海洋之间的“西方极致世界”(La Merveilles de l' Occident)。

 

每年都有超过120万人来参观这被水包围的中世纪城堡。人们一般会在退潮时从英格兰大陆的马拉吉昂(Marazion)村庄步行前往中世纪城堡。但步行在铺满鹅卵石的走道不是前往城堡的唯一途径,涨潮时,能选择乘船往来。

 

吉维尼小镇 :莫奈花园

 

吉维尼小镇(Giverny)居住了500多人,位于巴黎正西方向70公里的上诺曼底省。山坡上幽静的小镇因是克劳德·莫奈(Claude Monet)的故居和拥有景色怡人的莫奈花园,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

 

莫奈是印象派理论的推动者;他不仅是艺术界的风云人物,还是法国最重要的画家之一。看到莫奈花园中的一景一物,就仿佛见证到了博物馆里的油画与素描立体现身在眼前,叫人感叹时空交错。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