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新研究显示:多吃蔬菜 比水果更好

Image
新明日报 - 13/04/2014

分享

Facebook Email


新研究显示,多吃蔬菜比水果更好,保健促进局发表示,每天食用400至500克的蔬菜水果,是维持身体健康的关键。

 

近日,伦敦大学学院(UCL)的一项调查显示,每日应食用蔬菜水果共7份,其中的5份是蔬菜。

 

这项调查促使一些人呼吁,修改原本日食蔬菜水果总共5份的建议。

 

保健促进局的发言人答复《海峡时报》时说,不同国家在设定膳食指南时,有不同的考量。例如食物的量、饮食习惯等。

 

但发言人指出,普遍的共识是,每日食用400至500克的蔬菜和水果。英国的研究则显示,每日应食用560克的蔬菜和水果。

 

保健促进局也建议,要维持身体健康,每日该食用蔬菜水果各2份。

 

接受《星期日时报》所访问的多位营养师都认为,保健促进局所提出的建议,足够让国人维持健康。

 

国大医院首席营养师林医生认为,虽然水果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抗氧化剂,但很多人低估了蔬菜的营养价值。

 

“多数人觉得水果比蔬菜更甜、更好吃。但研究显示,蔬菜在预防癌症方面是更好的。”

 

莱佛士内科医疗中心的高级营养师莎拉说:“水果含有果糖,吃太多的话会导致血糖上升和体重增加。”

 

她补充:“吃任何食物,都该适量。”

5色果蔬有益健康

红色:番茄、草莓

绿色:奇异果、西兰花、菠菜

黄或橙色:香橙、哈密瓜

紫或蓝色:茄子、蓝莓

白色:包菜、花椰菜

 

●一份水果指的是:10颗葡萄或中等大小的香蕉和苹果。

●一份蔬菜指的是:150克的蔬菜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