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活跃乐龄理事会推出一站式中文网站

Image
林静雯 - 24/07/2014

出版者: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相关的主题


为方便乐龄人士上网了解与他们相关的资讯、课程、优惠等,活跃乐龄理事会昨天正式推出专为乐龄人士而设的一站式中文网站。

 

该网站www.c3a.org.sg使用了大字体、容易浏览的设计、鲜艳色彩和视频等,使用者只需在网站右上方点击“中文”的图标,便可轻易把网站换成中文版。

 

活跃乐龄理事会(Council for Third Age,简称C3A)也与120个伙伴合作,在网站上综合不同机构的信息,让乐龄人士一目了然。

 

理事会两年前先推出的英文版网站受到使用者的热烈反应,至今已有超过20万个独立访客。收取使用者的回馈后,理事会在今年5月针对191名40至78岁的使用者展开网络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每四名受访者中就有三名表示这平台能帮助他们与社会保持联系。

 

欧峋兰(58岁,人事部董事)通过活跃乐龄理事会举办的“代际学习计划”(Intergenerational Learning Project,简称ILP)发现这网站后,几乎每天都上网浏览,阅读有关保健和运动的文章及参加课程。她受访时说:“现在网站推出中文版,用华语阅读会感到更亲切,而且内容丰富,能想到的都能在网站找到。”

 

总理公署高级政务部长王志豪昨天在“拥抱友谊,学海无涯”活动上为中文网站主持推介仪式时说:“目前许多年长者都会通过各种平台如社交媒体与亲戚朋友保持联络,看见他们能接纳科技来保持联系令人鼓舞。”

 

王志豪昨天也在活动上颁发证书给40名首次完成“咖啡和面包”年长者伙伴计划的乐龄人士。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