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娱乐场补习中心等明晚起关闭一个月

由于乐龄病情恶化的风险较高,政府继上周宣布把乐龄活动的暂停期延长至4月7日后,昨天又再延长至4月30日。

Image
李熙爱 - 25/03/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零售商场、博物馆和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因为人与人之间接触的时间较短,因此可继续营业,但得确保场内每16平方米空间不能超过一人,以减低人潮密度。

 

为进一步减少国人的社交接触,本地所有酒吧、娱乐场所如电影院和卡拉OK店、补习中心等将从明晚关闭一个月至4月30日,在工作场所和学校以外的所有聚会也不能超过10人。

 

零售商场、博物馆和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因为人与人之间接触的时间较短,因此可继续开门营业,但得确保场内每16平方米空间不能超过一人,以减低人潮密度。

 

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昨天(3月24日)召开记者会宣布上述措施,这是政府继上周五(20日)宣布扩大减少社交接触的一系列措施后,再次加强措施力度。

 

共同领导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指出,疫情当前,全球几百万人处在不同的境况——多数地方关闭、街道冷清清。虽然新加坡还没到需要“锁国”的地步,但国人不可掉以轻心,因为随时都可能出现病毒广泛传播的情况。

 

政府已推出多项措施,但黄循财认为国人减少社交接触的步伐太慢了,不少人还是到夜店或迪斯科聚会,而新感染群都可能在其中出现。“病毒不会等我们,它会继续散播,随时都可能暴发……所以我们得采取更果断的举措。”

 

因此,从明晚11时59分起,本地所有酒吧和娱乐场所(夜店、迪斯科、电影院、剧场、卡拉OK店等)都得关闭,因为公众在这些地方会有长时间接触,病毒传播的风险也更高。

 

零售商场和景点等虽然不必关闭,但得确保公众不会密集接触,每一组人不能超过10人,队伍也得确保有至少1米距离。景点表演和博物馆导览等也得暂停。业者若无法遵守这些要求就得暂时关闭,而冠病若在场所内传播,业者可面对额外惩罚。

 

黄循财指出,餐饮业也能继续营业,因为国人“仍然得吃饭”,但前提是得遵循早前列下的安全距离规定。

 

为了减少不同学校学生之间的交流,所有补习中心和增益课程中心(包括音乐学校)都得暂时关闭。所有宗教仪式和聚会也须取消,但这些宗教场所(庙宇、回教堂和教堂等)仍能开放让信徒私下祷告或进行必要的仪式,但同个时候不能超过10人。

 

 

10人限制包括婚礼和丧礼

 

政府也建议其他聚会和社交活动等在任何时候都不能超过10人,这包括生日庆祝、婚礼和丧礼等。工作小组建议,丧礼尽量只限家属出席,同个时候最多10人。

 

所有活动或大型聚会如大型会议、展览、节庆活动、表演、体育赛事和贸易展等,不论参与人数多少都必须延期举行,取代早前允许少于250人活动进行的规定。

 

由于乐龄病情恶化的风险较高,政府继上周宣布把乐龄活动的暂停期延长至4月7日后,昨天又再延长至4月30日。卫生部呼吁年长者和慢性疾病病患避免出外参加聚会等。

 

上述所有措将从明晚持续至下个月30日,若情况仍未好转或会延长。

 

 

本地新增49起病例 32起从境外输入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晚在面簿贴文指出,现在是非常时期,新加坡和各国采取的严厉措施难免会严重影响经济,而我国政府昨天宣布的措施相信会影响更多业者。他说,明天将宣布更多措施帮国人保住饭碗、协助能有效运作的公司支撑下去,以及支持本地家庭,受最大冲击的行业将能得到更多援助。

 

本地昨天新增49起病例,当中32起从境外输入,多数曾到英国和美国。为避免从英美返新的国人把病毒传染给家人,政府从今晚起也将安排这群人从机场直接载送到酒店完成14天居家通知。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