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餐馆经理敬业乐业

Image
余钧涵 - 21/10/2019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在中餐馆工作多年,叶兆明一直秉持着要让客人有回家感觉的亲切态度服务,而这么多年累积的经验,也让他懂得随机应变,化解客人的负面情绪。

 

越霸道、爱摆架子的客人他越喜欢,叶兆明抱着乐观工作态度,在餐厅当了31年的经理。

 

叶兆明(61岁)在中餐馆打转多年,服务过不少明星名人,巩俐、张小燕、黄百鸣,以及马英九等都曾是他的客人。他也曾为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及李显龙总理服务。

 

小学六年级毕业后,因不爱念书,叶兆明13岁开始就尝试在外打工。他在许多地方工作过,夜总会、咖啡店、超级市场、港式茶餐厅等,但时间都不长。

 

一直到30岁时,朋友告知他有家中餐馆在招人,没想到就被录取了,第一年就从招待升到领班,之后一晃眼就做了31年。他也跟着餐馆三迁,现在餐馆位于一家四星级酒店内。

 

回想过去,叶兆明笑着说,除了对这份工作抱有热忱,还想提供亲切的服务,让客人有回家的感觉。这么多年累积的经验,也让他懂得随机应变,化解客人的负面情绪。

 

“客人越凶越坏,我越要服务得好,好让他服服贴贴。”

 

在餐馆服务多年,有时看到曾服务的客人从拍拖到成家立业,现在偶尔还会带孩子到餐馆看他,让他感触良多。

 

他透露,自己偶尔也会有情绪,但今天发生的事情就算了,明天重新开始。这样才能避免与同事不和,做到敬业乐业,笑口迎人。

 

叶兆明虽然接近退休年纪,但还没有退休打算,只要身体还行,他想继续为客人服务。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