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传统月饼

Image

前往文章来源

Happy Homebaker

分享

Facebook Email

相关的主题


材料: 制造12-13个小月饼

面团制作:

  • 100克面粉
  • 70克焦糖糖浆
  • 2毫升枧水
  • 25毫升花生油(能以芥花子油取代)



馅料制作:

  • 415克纯莲蓉
  • 40克瓜子



制作方法

  1. 将纯莲蓉与瓜子调匀。把35克的材料揉圆。待用。(注意:我习惯制作面团用上3:7的馅料,50克的月饼模。)
  2. 把糖浆倒在碗里。加入枧水调匀。再加入油搅拌。
  3. 面粉放进同一个碗里,在中心挖一个洞。加入刚才的材料。把材料调匀和揉软(用1-2分钟)。揉圆。盖上保鮮紙放在雪柜里2个小时或隔夜。这个步骤是醒面。
  4. 加入面粉在材料的表面。把材料揉捏直至软化。
  5. 把馅料分成15分。每一份揉成球形,并盖上面粉。用手把面团压平(大概5厘米),加入揉成圆形的馅料(手里常常粘上面粉,避免面团太粘)。
  6. 加上面粉在面团上。把它放在月饼模上,并制作成月饼。将月饼放在烤炉碟上,烤炉碟上预先放好烤盘纸。
  7. 在月饼上洒水。(注意: 这样能避免烤的时候,月饼干裂)。
  8. 把月饼放在预先烘热的烤炉内,烘10分钟180度。把月饼拿出,待凉15分钟。
  9. 用蛋浆清扫月饼。放回烤炉里烘15分钟至金黄色(每个烤炉的热力不同,请于10分钟后检查一次月饼情况,然后,每隔2分钟再检查一次)。
  10. 把月饼放凉后,储存在密封容器里。待2-3 天让月饼回油(让月饼皮比较软)。

 

小贴士

制作月饼需要耐性。首先,放上烤炉前,洒上水滋润月饼。这样能防止月饼皮干裂,特别适用在面粉特别多的月饼。烤烘了10分钟后,需要把半熟的月饼放凉15分钟,才扫上蛋浆。然后,小心注意它的第二次烤烘。每个烤炉的热力不同,需要小心观察,防止过度烘烤。在烘烤的最后几分钟,待在烤炉附近准备。看到颜色适合,将可以把月饼拿出。

 

Happy Homebaker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