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如何改善心脏健康?

Image
庄秀慧 - 07/09/2019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人人都不想心脏出问题。如何能改善心脏健康,预防心血管疾病?遇到心脏病发作患者,该如何处理?《活得好》请伊丽莎白医院心脏科顾问医生林俊斌解析。

 

针对如何改善心脏健康,林医生建议:

 

  • 吃对心脏有益的健康饮食。
  • 控制血压和胆固醇指数。
  • 定期运动:建议每日至少花30分钟,一周五次,进行中等程度的运动。

 

提醒!若刚开始运动,重要的是循序渐进地增加运动强度和次数,帮助心脏逐渐适应,也避免关节受伤。

 

如果运动时胸痛、头晕、昏厥或极度呼吸急促,立刻停止运动。

 

Q:看到有人心脏病发作,该如何处理?

 

首先,马上召救护车,并让患者坐下或躺下。

 

若患者有心脏病史,可能随身携带“甘油三硝酸酯”(Glyceryl Trinitrate)药物,用于类似的紧急情况。如果病患清醒,问他身上是否有此药;如病患已无法回答,可查看他的衣袋是否有此药物。如有,立刻让患者服用。

 

如果患者失去意识,检查他的呼吸和脉搏,如已停止,可判断患者处于心脏骤停状态,懂得心肺复苏术的人群应立即开始进行心肺复苏术(CPR),同时应尽快把患者送到急诊室,接受必要的紧急治疗。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