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5饮食策略提高免疫力

Image
庄秀慧 - 10/02/2020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世界各地关注新冠病毒疫情。在这段时期,我们除了做好防护工作,保持个人卫生,提升自身免疫力也同样重要。台湾营养师提供健康的五大饮食策略,帮助大家捍卫身体健康。

 

南投基督教医院营养师周孟颖提供助加强免疫力的5大健康饮食策略:

 

策略一:摄取优质的蛋白质。蛋白质除了建造与修补体组织蛋白,一些抗体的形成都与蛋白质有关。建议每人每餐需要吃一个掌心大小的蛋白质食物。

 

另外,锌是维持免疫力的重要营养素,身体缺锌的人很难抵挡细菌、病毒侵袭。海鲜富含矿物质锌,素食者则可多吃香焦、南瓜。

 

策略二:主食八分满,全谷杂粮佳:未精制的全谷杂粮里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和各种矿物质。人体需要大量维生素B群,供应细胞进行增殖、氧化和还原作用,尤其是B2、B5、B6及叶酸。建议三餐主食以全谷杂粮饭,或全麦制品为首选。

 

策略三:每日早晚一杯乳制品,有助维持良好免疫力。举例,酸奶(Yogurt)主要的功能是调整、改善胃肠道健康,长期、规律地吃可进一步增加抗体生成。

 

策略四,天天5蔬果,健康跟我走:建议每日吃3种蔬菜、2种水果,种类愈多愈好。

 

策略五:避免过量脂肪,坚果种子一汤匙适量摄取益健康:过量脂肪摄取会抑制免疫系统功能。时,搓搓耳轮能祛除风邪,加速身体恢复。

 

Source: 新明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