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书评 >

时短扫除:日本当红家事部落客教你分时打扫术

Image

National Library Board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东IZUMI著;MAMEKO插画;娄爱莲译

 

索书号:648.5 HIG

 

版权所有。新北市:出色文化出版事业群:出色文化, 2019

 

 

现代人生活繁忙,一般提到打扫,大多数人都提不起劲,而且还会一再拖延。日本当红家事部落客就针对这个族群,教导大家如何在极短时间内,如5秒钟到30分钟不等,分时打扫,把家里的各个角落打扫得整齐干净。书中也细心地加入漫画,好让读者更加熟悉作者讲述的清理及收纳技巧。

 

作者认为要使家里看起来干净,最主要的空间是玄关,餐桌及厕所。在此和大家分享超实用打扫玄关、餐桌及厕所的三个无需很多时间与力气就能完成的打扫贴士。第一、每人只能在玄关摆放一双鞋,并且进家前把鞋靠角落摆放整齐。这样,只要看到玄关脏了,就能随手地清理。第二、只要在吃完饭后,一定要擦餐桌。在擦餐桌时,桌沿的内测也要擦。这个简单的动作就能让餐桌干干净净了。第三、只要在上完

 

厕所后,用杀菌酒精顺手擦拭马桶坐垫及背面,就能清洁马桶,解决马桶黄垢的问题。

 

透过书里的实用且省时的打扫方法,只要持之以恒,就可以常保居家清爽了!

 

 

文: 郁慧芳(国家图书馆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