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书评 >

老年养生知识日记手册

Image
欧阳涛 - 01/01/2013

National Library Board

分享

Facebook Email


您对老年的保健知识了解多少?我们又如何拥有一个健康又快乐的晚年生活呢?本书列出了许多养生保健的常识也同时破解了许多有关饮食及起居的谜思。本书资讯丰富,内容实用易懂,是一本年长者不可错过的健康宝典!
 

生活中,我们会看到一些老年人常常为一些小事而自寻烦恼。如有的为钓鱼没钓到而怒天怒地,为一个门球的失误而数日懊悔,为一盘棋的输赢而争吵不休。他们之所以生活得不快乐,不开心,关键在于他们不太懂得生活的智慧,做事太计较得失而忽略了做事的本来目的。其实,钓鱼是一种休闲,打球是一种锻炼,下棋是一种切磋,所有这些都是为了自己的晚年生活过得更加快乐和健康的一种手段,而不是生活本身,更不是生活的目的。

 

人到老年,仅仅热爱生活,追求幸福是不够的,还要学会生活的智慧。其实,生活的智慧就在于无论发生了什么,都因该明白自己最想要的,最该珍惜的是什么,是一盆花、一个球、一盘棋、一条鱼、还是一种快乐,一份情感?明确了这一点,就能抓住生命里最重要的东西,而不会为了一些生活的细技未节而自寻烦恼。学会生活的智慧,不但可以使自己的晚年生活活出一种味道、一种境界来,而且对于身心健康也是大有益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