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书评 >

结婚那件事

Image

National Library Board

分享

Facebook Email


电影名称:结婚那件事 The Wedding Diary

导演:郑建国

主演:陈庆祥(阿牛),江若琳,惠英红,朱厚任,陈建彬

上映年份:2012年

片长:96分钟

索书号:Chinese AV 791.4372 WED -[ART]

 

 

Summary and Review

 

俗语说:结婚不是两个人的事,是两家人的事。《结婚那件事》以各种爆笑与微妙的催泪情节,探讨这句俗语背后的酸甜苦辣。

 

准新郎蔡伟杰是个来自马来西亚,福建渔农的儿子;而准太太张芷欣则是新加坡广东富商的千金。为了不让岳父母瞧不起,他拒绝双方家人的协助,决心独力承担举行豪华婚礼一百万元的庞大开支。更雪上加霜的是,新婚之夜他发现红包礼金“不翼而飞”!为了掩饰问题,他不断地编制谎言,导致芷欣误会自己的老公是个不忠心,不老实的人。双方家庭在语言、地位和习惯的不同,导致许多诙谐搞笑的情节,也反映了现实生活中结婚时可能遇到的问题。此外,伟杰和父亲之间多年的误解和芷欣对母亲的不解,不仅反映了亲子之间的相处与关系,也预示了“结婚那件事”以后夫妻的相处之道。

 

《结婚那件事》除了包含爱情、亲情及友情,也谈到了不同籍贯的婚俗礼仪,是部老少咸宜的电影。不论你是正准备迈入礼堂,还是已婚多年,都能从影片中找到共鸣。

 

Above review is contributed by Ho Jing Ru, National Library Board (NLB).

 

The DVD cover is the copyright of the respective movie production compan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