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书评 >

听风者

Image

National Library Board

分享

Facebook Email


电影名称:    听风者 The Silent War

 

导演:                        麦兆辉,荘文強

 

主演:                        梁朝伟,周迅,范晓萱,王学兵,董勇,甘婷婷,单立文

 

上映年份:    2012年

 

片长:                        120分钟

 

索书号:        Chinese AV 791.4372 SIL -[ART]

 

 

《听风者》改编自麦家的原著谍战小说《暗算》中的《听风》一章。1949年新中国建立之初,中国人民解放军成立了神秘部门“701局”,监听敌方电台的机密情报。可是有一天,120个敌台突然全部消失。侦察员张学宁(周迅饰)阴差阳错地找到了拥有特殊技能的盲人何兵(梁朝伟饰)。何兵以他绝佳的听力,在数日之内找回了所有消失的敌台,并和张学宁产生了微妙的关系。可惜后来在调查“重庆”时,发生了无法弥补的遗憾。

 

饰演盲人一角的梁朝伟虽然不能以自己向来擅长的眼神表演,但演技仍然精湛,表现活灵活现。而周迅在戏中诠释不同的特工身份,时而风情万种,时而沉着冷静,引人入胜。电影中不乏精彩的人物刻画以及悬疑紧张的场景吸引观众的目光。

 

摩尔斯电码如何操作?“重庆”指的是什么?何兵和张学宁的结局如何?且看《听风者》寻声破秘。

 

 

Above review is contributed by Ho Jing Ru, National Library Board (NLB).

 

The DVD cover is the copyright of the respective movie production compan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