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书评 >

健康大百科. 老年常见健康问题篇

Image

分享

Facebook Email


借NLB电子书的分步指南: https://tinyurl.com/vl43xbo

若要下载Overdrive:通过苹果应用商店 或 Google Play商店.

若要下载Libby: 通过苹果应用商店 或 Google Play商店.

 

书名:健康大百科. 老年常见健康问题篇

 

主编:陈峥

 

出版社与年份:北京市 : 人民卫生出版社, 2014.

 

索书号:Chinese 613.0438 JKD -[HEA]

 

您知道为什么人年级越大就越早起吗?当您发现老年人不慎摔倒在地,该怎么办呢?本书内容丰富,具体介绍老年人常见的健康问题,由每一个章节详细呈现各类问题的缘由。同时透过专家对一些健康问题的观点,读者可以从此书认知问题的早期症状、如何对症治疗,改善或延缓相关病状等,让老年生活过得健康、轻松、快乐。值得参考!

 

“大家可能常常看到寻找痴呆老人的启事 ,甚至有的痴呆老人因走失后没能及时找回 而发生 意外 。老年痴呆患者记忆力和定向力减退、常常找不到自己的房间或衣服,可以将家中必要物品贴上醒目的文字和图片以 方便老人辨认。不要让患者单独外出,必要时家门最好使用双面锁 ,即内外都要加锁,以免患者不自觉地跑出去,阳台也应上锁,避免老人因为从阳台离开而受伤。平时患者身边尽量 不要离人,24小时有人陪护。将姓名、电话、家庭住址、联系人等信息制成胸卡或手镯让老人随身携带,以备万一走失后便于寻找。当老人坚持外出时,应有家人陪同。此外,切莫忌讳邻居知道老人的病情,以便邻居看到老人独自外出及时通知家人。”   

 

摘自《健康大百科. 老年常见健康问题篇》- “怎样预防痴呆老人走失”,第24页。

 

编写:谢明慧 (Tse Ming Wai) ,国家图书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