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书评 >

3688:想入飞飞

Image

National Library Board Singapore

分享

Facebook Email


3688:想入飞飞

 

导演:      陈子谦

 

主演:      蔡淳佳、Rahimah Rahim、陈国辉、刘玲玲、黄炯耀

 

出版社:Singapore: K&L Media Pte Ltd, 2016.

 

片长:98分钟

 

索书号:Adult Lending Singapore Collection Chinese 791.4372 SLB

 

在华人歌坛,曾经有位拥有“帽子歌后”美誉的凤飞飞;那在新加坡的停车场,也有一群因常年戴着帽子遮阳开罚单,而被人们称为“凤飞飞”的稽查员。在《想入飞飞》中,夏飞飞(蔡淳佳饰)从小受父母的影响,很爱唱歌,是凤飞飞的歌迷。可惜长大后,生活中的种种因素导致她放弃了成为歌手的梦想,成为了一名停车场稽查员。后来,夏飞飞为了解决经济上的困难而参加了一个歌唱比赛,但患有失智症的父亲却在决赛的时候失踪了。

 

怀旧、怀念、淘汰等主题贯穿了整部电影。停车场收费电子化后,让人又爱又恨的“风飞飞”们失去了工作。风飞飞的离世,更代表着一代巨星的殒落。而“丽的呼声”从停播到数码化,也意味着时代的转变。其实,虽然很多东西不一样了,可是人情和人们对于好音乐的执着是历久不变的。从电影开头的《敲敲门》和《巧合》,到《我是一片云》、《奔向彩虹》和《掌声响起》,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名曲带领着大家一同回到那些年的美好时光。

 

Above review is contributed by Ho Jing Ru (何静如), National Library Board (NLB).

 

The DVD cover belongs to the copyright of the respective movie production compan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