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书评 >

我是路人甲 I Am Somebody


电影名称:我是路人甲 I Am Somebody

 

导演:尔冬升

 

主演:万国鹏,王婷,沈凯,徐小琴

 

出版社:香港:镭射企业有限公司,2016

 

片长:134分钟

 

索书号:Adult Lending Audiovisual Chinese 791.4372 I -[ART]

 

谁说电影主角非得是颜值暴表的大明星不可?在《我是路人甲》中,导演尔冬升就从现实中取材,将各个群众演员的真实故事串成一部另类的影片,让平凡无奇的群演们都变成了主角,而知名明星、导演们反当上了配角!

 

故事发生在著有“东方好莱坞”之称的浙江横店影视城。为了追寻演艺梦想,许多默默无闻的年轻男女纷纷涌到横店,希望打拼出一番事业来。寻梦途中,大家都是路人甲,只能扮演微不足道的小人物。有人像万国鹏(万国鹏饰)一样,在跌跌撞撞中渐渐成长,梦想最终得以实现;也有人如沈凯(沈凯饰)一般,在起起伏伏中迷失自我,梦想一夕幻灭。

 

透过此影片,你将体会到路人甲们背后的酸辛以及他们对梦想的坚持。

 

Above review is contributed by Chu WanXin(朱婉歆), National Library Board (NLB).

The DVD cover is the copyright of the respective movie production compan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