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终身学习学院” 下半年开幕将设图书馆为培训业服务

Image
黎雪莹 - 16/04/2014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分享

Facebook Email


今年下半年正式开幕的“终身学习学院”将和国家图书管理局合作在校园内设立图书馆,收藏和持续教育与培训课题相关的专门资料;除了培训业者和学员外,公众也可以从中获益。

 

位于巴耶礼峇地铁站附近的“终身学习学院”(Lifelong Learning Institute)是新加坡劳动力发展局旗下的持续教育与培训东部校园。这座八层楼高,面积达三万平方米的学院,联同位于西部的“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蒂凡那学院”(Devan Nair Institute for Employment and Employability),在完全投入运作后,每年预计能培训五万人。

 

开放让公众使用

“终身学习学院”设备齐全,当中包括能够容纳300人的大讲堂、四个活动大厅以及八间培训室。此外,学院还设有图书馆和“终身学习体验中心”。和图书馆一样,“终身学习体验中心”也开放给公众使用,公众可以利用中心里的多媒体展示进一步了解自己的职业取向和提升技能的课程选择。图书馆和学习体验中心预计会在今年9月完工。

 

“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蒂凡那学院”目前并不设有图书馆和学习体验中心。

 

加入“终身学习学院”的培训业者将可以充分地利用这些共用设施,为学员提供不同种类的技能培训课程。

 

为专业人士、经理和执行人员(PME)提供课程的私人教育学院Lithan Hall Academy就是“终身学习学院”的租户之一。

 

Lithan Hall Academy总裁罗文发受访时说:“共用设施是一个非常好的概念。以Lithan Hall为例,我们没有能力在自己的学院内建设大讲堂,有需要的时候,我们得向酒店租用场地,这样做不但麻烦,而且也没有经济效益。加入‘终身学习学院’后,我们很容易就可以使各种设施,为学员提供很好的培训课程。”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