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下来几个周末试用设施 社区体育中心免费开放

Image
陈紫筠 - 25/04/2014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分享

Facebook Email


在泳池旁进行攀岩运动、在水中骑脚踏车及玩站立式单桨冲浪……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将为国人带来多姿多彩的项目,让各区体育中心成为举家同乐的好去处。

 

为了鼓励公众参与活动,多个地区的体育中心将在接下来几个周末举行开放日,免费让公众试用设施和参加课程,希望启发他们定期做运动,以保持身心健康。

 

裕廊西体育中心将打头阵在本星期六免费开放供国人使用。盛港体育中心在隔天举行开放日,杨厝港、碧山及白沙体育中心则分别在下月3日、4日和10日邀请公众前去运动。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代部长黄循财星期六也会为旨在推广全国运动的“ActiveSG”计划主持推介式。

 

在这项“ActiveSG”的计划下,新加坡体育理事会(Sport Singapore)将陆续翻新公共体育设施,并引进更多新颖的运动项目。它也将推出各式各样的健身课程,让新加坡人无论年龄、竞技水平,都可参加自己喜爱的运动。

 

ActiveSG司长赖振光昨天在记者会上透露,体理会希望把体育中心打造成社区凝聚情感的好去处。

 

他说:“我们将在泳池旁摆放健身器材,让父母在等孩子们上游泳课时也能活动筋骨。他们只需像以往那样支付一次入门费,便能使用各项健身设施,举家一起做运动。”

 

前往裕廊西、金文泰和宏茂桥等体育中心的公众将能率先在泳池旁使用这些健身器材。

 

除了增添运动项目,体育中心也将为公众提供更多设施,包括铺设免费无线网络和手机充电站,同时设立饮食推车档口以及出租烧烤炉,让公众在泳池旁烧烤聚餐。

 

去年前往全国体育中心游泳池和健身房等运动设施的使用量达到1300万人次,体理会希望通过这系列宣导活动,把访客人次增加15%到20%。

 

ActiveSG计划

争取一年吸引20万会员

 

从即日起,新加坡人和永久居民也可以通过ActiveSG网站和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免费登记为会员,以享有多项福利,包括优先预定设施、参加免费试用课程和累积ActiveSG现金积分。理事会希望在计划推行一年内吸引20万到25万人成为会员。

 

此外,会员也能利用这个平台联系其他运动爱好者,以及报名参加各项社交活动和组队参赛。

 

裕廊西体育中心在周末一般迎来3000至5000名公众,本星期的开放日预计吸引多达1万5000人。

 

随着越来越多人使用运动设施,赖振光透露,体理会正在与教育部合作探讨在周末开放足球场等运动设施供公众使用,以应付增加的需求。

 

有兴趣成为ActiveSG会员的公众,可上网www.myactivesg.com,或下载ActiveSG应用程序登记。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