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每人100元现金积分用于支付运动费用

Image
张嫥芯 - 27/04/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为鼓励人们多做运动,所有国人和永久居民都有机会每人获得100元现金积分,用来报名参加体育活动、支付公共游泳池和健身房的入门费或租用运动场地。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代部长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黄循财昨天在裕廊西体育中心,为“ActiveSG”计划主持推介式时,做出这项宣布。

 

凡是新加坡人或永久居民,只要通过ActiveSG网站和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免费登记为会员,就会自动获得政府存入100元ActiveSG现金积分,协助抵消参与体育活动的开销。

 

ActiveSG是2030年体育愿景(Vision 2030)下所推出的全国项目,旨在打造一个让国人能接触到更多新颖运动的体育生态。在计划下,新加坡体育(Sport Singapore)将陆续翻新公共体育设施,推出各式各样的健身课程,让国人无论年龄、体能或竞技水平,都能参与自己喜爱的运动。

 

黄循财希望100元现金积分有助于启动人们将运动纳入日常作息中,并呼吁“国人拥抱这项全国项目,并与家人和朋友分享,以推动大家开展活跃生活,通过多做运动提升生活质量”。

 

这笔100元现金积分除了可用作支付公共泳池和健身房的入门费和月票,以及租借运动场地,也可用来为搏击(Kickboxing)、带氧拳击皮拉提(Piloxing)、健身操、印度舞蹈健身操“Masala Bhangra”等非一般运动课程支付30%的课程费,余款则用现金缴付。

 

配合ActiveSG的推介式,裕廊西体育中心昨天率先免费开放给国人。到访的公众从平时周末的3000到5000人,大幅增加至1万5000人。

 

盛港体育中心

今天免费开放

 

盛港体育中心今天也将举行开放日,希望能打造最多人同时做水中韵律操的纪录。杨厝港、碧山及白沙体育中心则将分别在下月3日、4日和10日邀请公众前去运动。

 

黄循财说:“我们过去的运作模式比较被动,只是提供场地给公众前来做运动,我们现在要采取另一种运作方式,譬如安排救生员开班授课。只要我们能推出既优质又吸引人的运动课程,我相信就会建立好口碑,也就会吸引更多国人报名参加。”

 

平日会到公共泳池游泳的林俊荣(28岁,精算师)有兴趣登记为ActiveSG会员。他说:“100元的ActiveSG现金积分相当多,但因为我的运动时间主要视工作而定,即使有不少好处,恐怕也难再抽更多时间来运动。这个计划对学生和乐龄人士应该更有利。”

 

首日已有3万人

登记为ActiveSG会员

 

尽管昨天是推介会的第一天,但反应踊跃,已经有3万人登记为ActiveSG会员。理事会希望在计划推行一年内吸引20万到25万人成为会员。

 

成为ActiveSG会员的新加坡人和永久居民也可以享有多项福利,包括优先预定设施、参加免费试用课程和累积ActiveSG现金积分。此外,会员也能利用这个平台联系其他运动爱好者,以及报名参加各项社交活动和组队参赛。

 

有兴趣成为ActiveSG会员的公众,可上网www.myactivesg.com,或下载ActiveSG应用程序登记。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