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西北社理会终身学习计划 年长者联络所学英文用电脑

活到老,学到老,西北社区发展理事会推出课程,让年长者学习英文和使用电脑。

Image
张育铭 - 29/04/2014

联合晚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西北社理会和劳动力发展局今早正式推出“年长者终身学习”计划,让年过50的居民在民众俱乐部学基本英文及使用电脑和社交媒体。

 

课程去年9月试验性推出。英文课共45小时,电脑课36小时,每节课4小时,每班最少15名学员。

 

目前,已有约300名年长者上课,西北社理会希望在3年内招生2000人。两个课程属于劳发局新技能资格(WSQ)培训课程,获得劳发局的资助,完成课程者可在应征工作时当成新技能派上用场。

 

课程目前只开放给西北社理会的新加坡籍年长者,永久居民则以个别情况决定。

 

参与计划的何桂兰(58岁)说:“学习英文后,我就能和孙子或老板沟通,我的同事夸我英文进步了!我甚至开始和女佣以英语交谈。上了英文课后,我打算报名上电脑课,学用社交媒体。”

 

西北区市长张俰宾博士应邀出席计划启动仪式。他说:“我们鼓励年长者活跃学习新知识,以更方便和朋友,其他种族邻居和孙子们沟通。”

 

原拒使用电脑

上课发现奥妙

 

抗拒使用电脑的老妇上课后,发现了电脑的奥妙。

 

李玉娇(55岁,行政员)原本对电脑很抗拒,认为电脑纯属年轻人专用品,她年纪太大了不可能学会使用。

 

但在孩子鼓励下,她去年9月到民众俱乐部报读电脑课,发现了电脑的种种用途。

 

“原来电脑那么好用,弹指间能做很多事。我常在家里练习,由孩子们指导。我也学会使用电邮和面簿,即使长期没和亲朋戚友见面,还能与他们保持联络。”

 

李玉娇也报读英文课。她说,以前碰上马来或印度邻居,只能比手画脚与他们沟通,现在却能和他们谈话了。

 

她也希望将来能找到一份能让她说英语的工作。

 

Source: 联合晚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