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七成年长员工65岁后愿减薪工作

Image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 03/05/2014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70%员工想在65岁以后继续工作,并不介意减薪,而想聘请年长员工的本地公司也越来越多。

 

李显龙总理在劳动节大会上说,政府准备修改法令,把法定的重新雇用年龄从65岁提高到67岁。这表示只要雇员的工作表现良好、身体健康,又想继续工作,雇主就一定要雇用他们到67岁。

 

《海峡时报》报道,50名55岁及以上的员工中,有70%表示要在65岁以后继续工作。

 

其中,60%的人是因为不想跟社会脱节,而想继续工作,其他40%则是因为需要收入而想继续工作。

 

行销经理谢太太(57岁)说:“我要成为年轻员工的导师,传授我的知识。”

 

想要继续工作的表示说,如果工作范围改变,他们可以接受薪水相应地减少。

 

林崇庭(译音,66岁)说,他原本在樟宜监狱当监察,月入超过8000元。但他11年前离开监狱后,如今在一家保安公司当营运经理,月入只有3000元。但是,他并不介意减薪。

 

他说:“以前的事情都已经过去了,如果我们的工作内容改变,减薪是合理的。”

 

但年长员工都表示,随着年龄增长,希望工作范围可以重新设定,让压力可以减轻。

 

高级会计经理刘太太(58岁)就说:“我喜欢让自己保持忙碌,如果我的工作可以变得比较容易,我一定会继续做下去。”

 

劳动力短缺

更多雇主愿请老员工

 

受访的雇主也表示,现在劳动力短缺,因此老板都很愿意雇用65岁以上的员工。

 

中小企业协会会长王崇健告诉《海峡时报》,较小的公司现在聘用年长员工,已是司空见惯的事。

 

“中小企业觉得,只要能完成任务就行,因此只要年长员工适合工作,表现良好,就会雇用他们。”

 

丰盛制模与机械工程的董事经理廖比立说,他的67名员工中,有5名超过60岁。公司只要改变工作范围,年长员工就可胜任。

 

例如,他的营运董事就已65岁,但他的工作主要是管理员工,不需要行动敏捷,因此他对工作胜任有余。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