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越来越多老人找红娘牵红线

Image
陈莹纮 - 03/05/2014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国外有越来越多中年人和年长者找红娘公司,追求自己的“夕阳红”,本地红娘也处理过类似个案。

 

Cliquewise红娘公司创办人颜淑慧时,她说,她曾遇过一位60来岁的男子,上门表示要相亲。

 

“不过他的要求很特别,他要认识的是三四十岁,而且和他一样从事贸易行业的女士。我坦白地告诉他,不容易找到这样的伴侣。”

 

Lunch Actually公司创办人林笑岏也说,虽然他们的顾客多数以20至40岁的人为多,但时不时也会有五六十岁的顾客上门想要公司为他们牵红线。

 

她说:“这些顾客男女都有,多数都是结过婚的人。有些是离婚人士,有些则已丧偶。”

 

林笑岏说,由于目前专门为年长者找伴侣的红娘公司不多,她建议有意寻第二春的人,多参与合适的社交活动。

 

此外,他们也可以告诉身边的亲友,自己想认识新朋友,发展一段“黄昏恋”。

 

她说:“认识新朋友不一定是单身人士,但他们一定会有单身朋友。如此一来,扩大社交圈子便能增加他们找到意中人的机会。”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