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向建国一代致敬人协关怀活动带80名年长者旅游景点留影

Image
王舒杨 - 04/05/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85岁的谢玛丽钱夹里有三个孙子儿时的照片,但她已经记不得自己上一次拍照是什么时候。

 

昨天,已有两个曾孙的谢玛丽(译音)和另外约80个来自亨德申乐龄计划(Henderson Aged Reach-out Programme,简称“HARP”)的乐龄人士体验了一次与众不同的拍照经历。

 

活动由人民协会PMET(专业人士、经理、行政与技术)人员署和东陵—经禧区公民咨询委员会联合举办,汇丰银行(HSBC)是企业伙伴。

 

这也是人协PMET人员署第一次为已经开展多年的“我的邻里珍宝”(My Neighbourhood Gems,简称MNG)摄影活动加入社区关怀的元素,推出企业关怀计划(MNG Corporate CARE),鼓励企业员工通过摄影来帮助弱势群体。

 

工院学生为乐龄人士梳妆

 

来自亨德申乐龄计划的长者和100个汇丰银行志愿者,在16个摄影经验丰富的MNG志愿者带领下,乘车分头前往滨海湾花园、圣淘沙、克拉码头和浮尔顿一号拍照。出发前,工艺教育东区学院美容课程的学生还精心为乐龄人士梳妆一番。

 

汇丰新加坡行政总裁柯胜民(Guy Harvey-Samuel)说:“这是我们感谢建国一代的一种方式。他们今天拍照背景的天际线和基础设施正是来自他们早年的贡献。”

 

东陵—经禧区基层顾问、律政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英兰妮也出席活动,并提前为参与者庆祝母亲节和父亲节。

 

英兰妮说:“我希望人协能从今天的照片中选出佳作投给‘新忆工程’。很多参与活动的乐龄人士都属于建国一代,我们希望能确保多年后仍能留有他们的记忆,让人们记得此刻的新加坡。”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