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160 人出席乐龄联系活动

Image
周海丽 - 04/05/2014

联合晚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武吉甘柏推出长达半年的每月乐龄联系服务,160多名长者今早有得吃,有得玩、有得学,还拿到礼包和康乃馨,个个乐开怀。

 

这项乐龄联系活动今早在武吉甘柏52街第510座组屋底层的活动中心启动,住该区的160多个长者赴会,或与老友聊天,或结伴围桌共进早餐,有说有笑,气氛轻松又开心。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刘燕玲,是活动嘉宾。

 

也是蔡厝港集选区国会议员的刘燕玲抵达后,亲切与居民谈天,还亲自招呼他们吃早餐、喝咖啡。

 

保健促进局工作人员也到场,通过游戏,教居民健康烹饪和生活的贴士,也分发一些保健小册子。

 

刘燕玲致词时感谢长者们几十年来为家庭、社会和国家劳心劳力的付出。

 

她也简单讲解建国一代配套,说明3个配套要点,即保健卡、额外保健储蓄和终身健保双全。

 

她受访时告诉本报记者:“这只是个开始,下半年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天,我们都会办这活动,同时扩大到其他社区,进一步促进社区守望相助、互助友爱的精神。”

 

80岁的林文英说:“听了建国一代配套的讲解,大概能明白,但回家后怕会忘记,希望有资料拿回家看。”

 

对此,刘燕玲透露已计划印刷建国一代配套内容,让居民不只听和看,也“摸得着”相关信息。

 

刘燕玲希望融合跨部门机制 取得双赢效果

 

身兼两部门要职,刘燕玲希望进一步融合跨部门合作机制,取得双赢效果。

 

刘燕玲是社会及家庭发展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也将于本月27日接任西南区市长的职位。

 

对此,她表示文化、社区和青年3个领域,在帮助家庭和弱势群体方面,有许多可配合及合作的空间。

 

她说:“希望进一步融合这两个部门的合作机制,看如何推广和青年有关的项目,如能不能动员青年领袖来帮助弱势群体?像今天这样的活动,不管是全国性,或社区性,都可以让他们参与。我觉得这是两个部门可以取得双赢的方法。

 

至于将接管的西南区,她表示希望继续强化西南社区精神和归属感,建立包容和温馨的西南社区。

 

Source: 联合晚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