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公积金最低存款将调高至十五万五千元

Image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 09/05/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从今年7月1日起,公积金最低存款(Minimum Sum)、保健储蓄户头最低存款(Medisave Minimum Sum)和保健储蓄存款顶限(Medisave Contribution Ceiling)都将调高,以确保新加坡人有足够积蓄应付退休生活的开销。

 

中央公积金局昨天发文告说,公积金最低存款将从2013年的14万8000元调高至15万5000元。受影响的是那些在今年7月1日到明年6月30日之间满55岁的公积金会员。

 

文告指出,最低存款调高幅度将通货膨胀、国人更长的预期寿命,以及对于退休生活品质的要求计算在内,因而会逐年调整。公积金最低存款的目标是在2015年达到12万元(以2003年币值计算)。

 

另外,有鉴于国人越来越长寿,保健储蓄户头最低存款将从4万零500元调高至4万3500元,确保人们有足够的储蓄应付长期医疗需求。

 

会员在55岁或之后要提取公积金时,必须在保健储蓄户头里保留4万3500元,同时达到最低存款额要求;户头里少过这个数额,则须全数保留。

 

保健储蓄存款顶限则将从4万5500元提高至4万8500元。

 

如果保健储蓄存款超出这个顶限,55岁以下会员的余款将转入特别户头(Special Account);55岁以上的会员,退休户头内的存款未达到最低存款额,超出的款项将转入退休户头。

 

公众可浏览公积金局网站(www.cpf.gov.sg)了解更多详情。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