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麦波申年长居民可领 技能创前程额外津贴

Image
李熙爱 - 17/09/2018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新设立的“终身学习基金”为60岁及以上的麦波申居民提供高达200元的额外津贴,用来上资讯科技课程,年长居民只要报名上麦波申民众俱乐部、人民协会或银发族资讯科技节的资讯科技课程,就能从终身学习基金获取补助。

 

为鼓励已用完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的年长者继续活到老学到老,麦波申基层组织筹集8万元,为每名年长居民提供高达200元的额外津贴,成为首个延伸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的社区补贴计划。

 

新设立的“终身学习基金”(Lifelong Learning Fund)为60岁及以上的麦波申居民提供高达200元的额外津贴来上资讯科技课程,因为基层义工发现,一些积极使用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SkillsFuture Credit)上课的年长居民,在500元补助用完后就停止上课。

 

有了终身学习基金,这些年长居民只要报名上麦波申民众俱乐部、人民协会或银发族资讯科技节的资讯科技课程,就能从终身学习基金获取补助。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兼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李智陞、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和麦波申区议员陈佩玲,昨天在麦波申民众俱乐部推介了终身学习基金。

 

怀着第二胎,预产期在下周的陈佩玲受访时说,希望通过终身学习基金来辅助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鼓励年长者活到老学到老,让他们的退休生活更充实。

 

在麦波申,三分之一的居民是年长者。

 

陈佩玲说:“我们希望终身学习基金能鼓励年长者保持身心活跃,特别是在科技措施方面,好让他们能使用科技与更多朋友联系,并更好地接触社区的其他服务。”

 

麦波申基层组织已筹集8万元投入此基金,未来希望能达到10万元目标。

 

麦波申基层组织审计师连永发(59岁)指出,专注资助年长居民上资讯科技课程,是希望新加坡迈向智慧国的同时,年长者不会落在后头,而是能以科技提高生活素质。

 

麦波申居民郑美珠(67岁,家庭主妇)自去年初就积极使用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上课,其中包括四门电脑和手机课程,补助还剩下一两百元。

 

因为补助有限,她看到太贵的课程时会三思,如今有了多200元的补助,就可以放心地报名更多课程。

 

“我以前完全不会用手机和电脑,上了课后已经会用面簿、电子付款、私召车手机应用等,生活变得多姿多彩,还能和朋友分享信息。”

 

政府是在2016年1月1日推出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凡年满25岁的国人都可获500元补助来支付技能创前程的课程费用。

 

在这项永久计划下,除了第一笔500元补助,政府也已表示将定期分发补助,金额不设使用期限。

 

麦波申成为首个延伸技能创前程培训补助的社区。麦波申基层组织已筹集8万元投入此基金,未来希望能达到10万元目标。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