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为年长者提供一度站服务 义顺将设三健乐与护理中心

Image
何惜薇 - 03/06/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义顺集选区的忠邦、义顺中和义顺东分区将在组屋底层添设三个健乐与护理中心,集休闲、运动和医疗护理于一个屋檐下。

 

其中,忠邦的健乐与护理中心(wellness and care centre)将首先启用,预计明年初投入服务。中心将为年长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日间托管服务、失智护理及基本医疗护理。

 

主管忠邦区事务的义顺集选区议员尚穆根,前天在社区健康嘉年华上宣布这个消息时指出,人口老龄化意味着国家必须确保人们退休后的生活品质,也要在社区里为年长者提供医疗保健服务,让他们能够原地养老。

 

尚穆根也是外交部长兼律政部长,他说:“我们要大力推广这类服务,一起面对老龄化的过程,也确保乐龄人士健康快乐。”

 

目前,同属义顺集选区的义顺南和忠邦,各有一个鼓励年长者积极生活的健乐中心。但忠邦的中心其实是个社会服务中心,为区内年长居民提供活动空间和保健活动。在忠邦区增设新健乐与护理中心的同时,义顺南区前天也和国立健保集团综合诊疗所签署谅解备忘录,携手为居民提供心理、饮食、临床医理和诊断服务等。

 

另外,尚穆根也透露义顺集选区的议员及基层人员等,将挨家挨户走访建国一代,以他们熟悉的语言解释“建国一代配套”的详情。

 

主管义顺南事务的义顺集选区议员李美花说:“虽然很多居民都知道有建国一代配套,却不知道详情。在同一个对话会上,居民问同一个问题的情形层出不穷。这说明还需要进行很多讲解,让居民有发问的机会。只有大家都了解详情,那配套才能真正发挥效应。”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