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人协迷你课程年长者上课只需3元

Image
陈祎婷 - 08/06/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人民协会从即日起为居民开办每门全长仅1小时,学费最高10元的课程。60岁或以上的乐龄人士只需缴付3元便可参加课程。

 

由人协新设立的Course Xpress迷你课程多达45项,有“跑酷”(Parkour)、衍纸手工(paper quilling,也称卷纸 )、流行摇滚吉他等。课程设立不单从生活技能扩充至生活乐趣,种类也多样化,涵盖手工、运动、音乐等不同领域。

 

Course Xpress授课时间短,而且价格低廉,人协希望这能让学生、家庭主妇、退休人士以及轮班工作的居民一同参加由民众俱乐部以及水上探险组织(Water-Venture)开设的课程。

 

人民协会总执行理事长洪合成昨日出席人协“百盛大热卖”(Great Passion Sale)推介仪式,他受访时透露,至今有超过85万人次的居民参加人协开设的各种课程,反应良好。不过,多数课程在周末和平日夜间进行,有些居民反映,希望能在上午时段参加课程,所以新推出的Course Xpress授课时间特地定在周一到周五的下午5时之前。

 

退休人士是Course Xpress针对的对象之一,而且学费特低,洪合成解释:“退休人士空闲时间多,但他们都有自己的生活。人协希望他们平时也能抽出一小时的时间参加课程,除了学习也扩充自己的交友圈,无论对他们的身体和精神都有帮助。”

 

“百盛大热卖”课程有10%折扣

 

除了向公众介绍新课程,人协昨天也首次推出“百盛大热卖”。为期一个月的“百盛大热卖”是为了纪念人协7月1日的社区日,并鼓励更多居民报名参加民众俱乐部以及水上探险组织开办的课程。在这段期间报名课程,都可享有10%的折扣优惠。

 

“百盛大热卖”昨日和今日在Bugis+举行首场路演,其它三场路演将陆续在武吉班让大厦、裕廊West Gate和勿洛广场举行。首场路演除了展出平时开设的课程,也介绍了Course Xpress的其中两项新课程:衍纸手工和园姬黏土艺术(Yenji Claycraft)。

 

园姬黏土艺术源自马来西亚槟城,主要用风干粘土(air dry clay)为原料,捏造不同形状的模型,风干后可作为装饰品。导师之一卓慧莹(30岁,工程师)两年前接触园姬黏土艺术,她受访时说:“这种粘土风干后不容易碎,通常用作手机吊饰。粘土手工艺适合各年龄层人士参与,但我们建议5岁以上的儿童才开始学习。”

 

热爱衍纸手工的张锦成(69岁,技术人员)虽然平时得上班,但他非常乐意抽出一小时的时间到民众俱乐部去教导其他居民学做衍纸。张锦成受访时说:“衍纸历史悠久,源自法国和意大利,到现在还是一个相当热门的折纸艺术。”

 

人协在接下来几个月,还会陆续推出更多的Course Xpress,为居民带来不同类型而且价格低廉的课程,提升居民的生活乐趣。

 

Course Xpress目前只在12所民众俱乐部(碧山、哥南亚逸、德义、信佳—凯秀、兀兰星宇、勿洛、武吉巴督东、油池、淡滨尼东、义顺南、麦波申、榜鹅维斯达)和四个水上探险中心(勿洛蓄水池、加冷、裕廊湖、实里达蓄水池下段)推出。居民可前往指定的民众俱乐部报名或上网www.one.pa.gov.sg报名。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