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4月至今 关爱乐龄大使向1.7万立国一代讲解配套

Image
郭倩婷 - 05/05/2019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从今年4月开始到目前为止,负责向年长者做家访及解释政府政策的关爱乐龄大使已和大约1万7000名立国一代国人交流,向他们讲解立国一代配套的详情。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昨天(5月4日)中午走访金文泰4道的组屋,向250名立国一代(Merdeka Generation)居民讲解立国一代配套和回答有关问题。

 

沈颖也是荷兰—武吉知马集选区议员,陪同她一起走访立国一代居民的还包括20多名关爱乐龄大使 (Silver Generation Ambassadors)。

 

沈颖受访时说:“据我们了解,平均每两个立国一代的人士当中就有一人还在继续工作,这也表示立国一代前辈较少在家,我们将在如他们的工作场所或社区场所如小贩中心等与他们接触。”

 

对医疗津贴及保险计划最感兴趣

 

沈颖又说:“我们现在是开足马力,希望接触越多的立国一代前辈越好,希望在大众媒体传播的帮助之下,还有加上我们的关爱乐龄大使的努力,我相信我们应该可以接触到许多的立国一代的前辈,让他们多了解如何保持身心活跃。”

 

她表示,立国一代最感兴趣的是医疗费用方面的津贴以及保险计划,他们也想多了解100元的百盛乐龄卡(PAssion Silver Card) 填补等。我希望已经非常活跃、有参加各种社区活动的立国前辈能善加利用这100元的填补。

 

“对于还没参与这些不同乐龄活动的立国一代前辈来说,这也是一种鼓励,让他们去多了解有哪些不同的活动和运动,能让他们保持身心活跃和身体健康。”

 

患有高血压的汪玉华(66岁,家庭主妇)说:“立国一代配套能够帮助我减轻医疗开销。”

 

昨天走访立国一代居民的庄一村(55岁,自雇人士)从2015年开始便义务帮忙,成为关爱乐龄大使。他说:“我从报章看到关爱乐龄大使向年长者解释建国一代配套(Pioneer Generation Package)的报道而深受感动,于是决定和太太一起为社区服务。”

 

关爱乐龄办事处(Silver Generation Office)从上个月开始,就展开立国一代配套宣传工作。关爱乐龄大使将走访立国一代国人的住家、工作地点,以及年长者喜欢聚集的社区场所或小贩中心等地。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