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乐龄安居花红与屋契回购逾400户家庭受惠

Image
余思远 - 09/07/2014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自政府去年初改善乐龄安居花红和屋契回购计划后,已有400多户家庭受益。

 

国家发展部部长许文远在书面答复花蒂玛医生(马林百列集选区)的询问时,透露了这个数据。

 

从2013年2月到现在,加入乐龄安居花红(Silver Housing Bonus)计划的家庭有80户。

 

他们在大屋换小屋时,只须从净收益中拨出六万元填补公积金退休户头,其余的可套现,还能获得两万元现金花红。

 

这80户家庭的120名年长者中,有110位的公积金退休户头在填补后达到了设定的最低存款额。

 

屋契回购(Lease Buyback Scheme)计划同样从2013年2月修改条例。

 

在新计划下,屋主只需填补公积金退休户头至最低存款额,剩余部分将能以现金形式提取。参与者还可享有2万元津贴。

 

来自312户家庭的412名年长者加入计划,当中399位的公积金退休户头在填补后达到了设定的最低存款额。

 

杨木光:让四房屋主也能加入计划

 

宏茂桥集选区议员杨木光建议,让四房式的屋主也能加入屋契回购计划。

 

目前,只有三房式或更小型组屋的屋主,才能加入屋契回购计划。

 

政府国会国家发展与环境国会委员会成员杨木光表示,建屋局有一段时期停止建造三房式组屋,有些国人在那个时候只能购买四房式,而他们都属于中低收入阶层。

 

“他们也想加入屋契回购计划,但无奈不符合条件,因此这个条例应该放宽些。”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