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为防免疫力较弱年长者感染冠病 人协等暂停乐龄活动与课程14天

Image

分享

Facebook Email


暂停的包括在民众俱乐部、居民委员会、乐龄活动中心、活跃乐龄中心、保健促进局和ActiveSG体育设施为乐龄办的活动,还有音乐、舞蹈、体育、烹饪和智能手机等课程。这些活动从今天起暂停至3月24日。

 

从今天(3月11日)起,所有由人民协会、保健促进局、新加坡体育理事会和护联中心举办的乐龄活动和课程,将暂停14天,以防冠状疾病病毒在年长者群中进一步传播。

 

这包括在民众俱乐部、居民委员会、乐龄活动中心、活跃乐龄中心、保健促进局和ActiveSG体育设施为乐龄办的活动,还有音乐、舞蹈、体育、烹饪和智能手机等课程。这些活动从今天起暂停至3月24日。

 

 

颜金勇:要确保年长者受保护

 

不过,疗养院、慈怀病院、乐龄护理中心、居家护理服务和膳食派送等乐龄护理服务照旧,但业者会采取额外防疫措施。

 

政府上周六(7日)已宣布暂停15个民众俱乐部和居民委员会的唱歌班等课程,主要因为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感染群的不少病患都到过这些地方上课或参加活动。

 

昨天宣布的新措施是把防疫范围扩大到全岛所有跟年长者相关的社区活动。

 

卫生部长颜金勇在昨天的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说:“这些活动本来是好的,我们也鼓励年长者参加,但目前迹象显示参与这类社交活动的年长者中出现了病毒传播情况,因为有些人生病了还继续参加活动。”

 

然而他强调,新措施并非因为年长者在传播病毒,而主要是为了保护年长者。

 

“从医疗角度来看,国外数据显示年长者感染冠病后更可能病情严重,我们要确保年长者受保护。” 人民协会昨天也文告指出,人协暂停的活动涉及2600个课程和1万1000个兴趣小组,约有29万人次受影响。

 

人协总执行理事长陈国明在记者会上也透露,暂停的活动主要以50岁及以上国人为对象,开放给各年龄层的活动则不受影响。他说,课程只有因特别原因无法继续的情况下才会退款,否则会在暂停14天后恢复。

 

 

昨天新增六起病例

 

暂停活动的当儿,主办方也会采取三方面措施来加强活动恢复后的防疫安全,这包括减少活动人数以确保参与者之间有足够距离,重新策划活动减少肢体接触,以及缩短活动时间以减少接触时间。主办方也会更频密清理消毒活动场所和设施。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指出,暂停乐龄人士的活动只是减少社交接触(social distancing)的其中一项措施,必要时会再推出更多措施以减少国人的社交接触。然而,由于疫情很可能持续至年底,他们也得在适当时候逐步推出措施,减少对国人生活的影响。

 

另一方面,本地昨天新增六起病例,使本地总病例达166起。其中三起新病例与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私人宴会感染群相关。昨天住在加护病房的病患从10人增至12人,没有人出院。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