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满65岁国人下月起 可免费使用ActiveSG健身房游泳池

Image
王嬿婷, 郑雯婕 - 07/03/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从4月1日起,凡是满65岁的国人都可免费使用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旗下的ActiveSG健身房和游泳池。体理会也将推出一系列适合年长者的活动,鼓励他们保持活跃,促进身心健康。

 

为了让年长及残障人士能安全运动,体理会也对健身房进行整修,工程预计于2026年完成。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部长傅海燕昨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该部门开支预算时指出,到2030年,每四名国人中有一人年满65岁,而全国年长者人数将高达90万名。

 

“文社青部在努力给予每名国人足够机会过上丰富及活跃生活的当儿,也绝不忘年长者。这一系列的计划旨在鼓励他们多参与体育活动,这不只能促进身心健康,也能让他们持续参与社区内的活动。”

 

目前,ActiveSG的健身房及泳池的入门费为5角和1元5角,ActiveSG在全国各地共有24家健身房及26个泳池。

 

三巴旺集选区议员林伟杰医生参加辩论时提问,为何不能把年龄限制调低至55岁,让更多乐龄人士免费使用运动设施。

 

对此,傅海燕解释,考虑到退休年龄为62岁,文社青部想协助退休人士充实过活,因此先把年龄定在至少65岁,日后再观察社区需求,考虑调整年龄限制。

 

不曾去过健身房的黄秀莲(70岁,退休人士)受访时说,既然免费,她会尝试从未试过的运动器材,开开眼界。“退休人士有的是时间,有些年长者未必舍得或负担得起长期到健身房或泳池的费用。如今,年长者免付费就能使用这些运动设施,我们就能尽情使用。”

 

五年来常到健身房的退休人士张莉莉(72岁)则认为,常健身让她不必吃钙片或其他保健品,就能保持骨骼强健,比起运动所带来的好处,原来的开支并不算大。

 

国会已经休会。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