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合力追踪”应用助用户回想行踪

Image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新推出的“合力追踪”手机应用(TraceTogether)旨在协助确诊病患回想自己的行踪,但不会完全取代卫生部目前的追踪工作。须要隔离的人仍会接到当局的电话通知。

 

换句话说,即使应用记录显示用户曾与2019冠病确诊病患有过近距离接触,但仍须经过卫生部官员的专业判断,才决定他们是否需要隔离。

 

主管政府科技局的通讯及新闻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昨天在抗疫跨部门工作小组记者会上解释,卫生部在启动追踪潜在病患的程序时,除了参考“合力追踪”应用的记录,官员仍会访问确诊病患,并做出专业判断。

 

“合力追踪”应用因此可以起到加速这个过程的作用,但不会完全取代传统的追踪工作。

 

根据当局今年2月进行的网络调查,500名受访者当中,有超过七成支持“合力追踪”应用的概念。

 

由于该应用的效用取决于使用人数,即越多人使用,则记录越完整,智慧国及数码政府署(SNDGO)因此将与公共和私人领域合作,提高对该应用的认识并鼓励人们使用。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