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讲解建国一代配套许宝琨讲相声逗乐老少观众

Image
林心惠 - 20/07/2014

联合晚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讲相声解释建国一代配套,把在场老少观众逗得乐开怀!

 

去年榜鹅东补选行动党候选人许宝琨医生,与相声演员苏维胜联手上演“阿嫲寻医记”,通过风趣搞笑的情节,跟老人家说:不用担心医药费。

 

近来全岛多处举办建国一代配套讲解会和歌台,采用老人家熟悉的方言和面对面的直接沟通,让阿公阿嫲都了解他们可以得到的各种医疗福利。不过,用相声传达建国一代配套的信息,这还是头一遭。

 

目前是榜鹅东社区发展及福利基金委员会顾问的许宝琨,昨晚和苏维胜在榜鹅东的建国一代歌台上,表演了15分钟相声,两人一搭一档,配合无间,使用华语和福建话解释建国一代配套的重要信息时,也穿插各种诙谐笑话,台下500名观众看了不断捧腹大笑。

 

苏维胜扮演担心医药费的阿嫲,见到医生脱口问道:“医生啊,你这里哪里不舒服比较便宜啊?”

 

原来“阿嫲”没有钱,她原本打算哪个便宜就先医哪里。

 

这时,做回老本行扮演医生的许宝琨,告诉阿嫲不用担心,然后问她几岁。阿嫲以为医生对她有兴趣,立即作势羞涩答道:“哎呀歹势啦,想不到阿嫲这么老了还有医生看上我,不错啊!”,搞笑情节笑翻全场!

 

医生于是向阿嫲解释,谁是建国一代,而且他们有了建国一代配套后,将来无论伤风咳嗽等小病,还是住院或到医院看专科医生,都有更多津贴。此外,政府还会给钱,让老人家买终身健保医疗保险。

 

观赏表演的榜鹅东居民吴亚明(72岁,退休)受访时说:“很好看,他们很好笑,我现在大概了解了。”

 

在中学和高中时曾参与相声和戏剧演出的许宝琨透露,他早就想要通过轻松风趣又贴近民间的方式,跟阿公阿嫲讲解建国一代配套。当榜鹅东公民咨询委员会两个月前筹办歌台时,他就找来苏维胜一起制作相声表演。

 

他说:“我们没有太过专注细节,而是传达配套最重要的信息,那就是年长者会得到的医疗好处,及这一切都是自动的,他们都不必另外申请。”

 

榜鹅东选区有大约4000名建国一代年长者。许宝琨说,接下来他将和居委会举办各语言的对话会,进一步向居民解释配套内容。

 

希望续留榜鹅东服务

 

下届大选是否还会角逐榜鹅东议席?许宝琨说:“我希望继续留下来为榜鹅东居民服务。”

 

不过,他也说,最后的部署仍由行动党领导层决定,“现在就是尽力而为”。

 

榜鹅东在去年1月举行补选,经过激烈的竞选,执政党候选人许宝琨不敌工人党派出的李丽连,无缘进入国会。在那之后,他担任榜鹅东行动党支部主席,继续活跃于榜鹅东。

 

不再是陌生人

 

他认为,经过一年半耕耘,居民对他已有所了解,到了下届大选,“他们不再是选个陌生人”。

 

Source: 联合晚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