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第三轮口罩分发首日派出100万个

Image
卓彦薇 - 27/05/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第三轮口罩分发活动昨天(5月26日)开跑,截至昨晚7时已在全岛分发约100万个可重复使用的口罩。

 

从昨天起,所有本地居民,包括女佣、住在客工宿舍外的客工和住在宿舍里的外籍学生,都可到民众俱乐部和居民委员会领取免费口罩,直至6月14日。

 

为了方便公众,当局也首次在所有民众俱乐部设置自动贩卖机派发口罩,公众可全天24小时,随时到贩卖机扫描身份证领取口罩。

 

政府共准备了约600万个口罩,每名居民可领取一个。

 

人民协会答复本报询问时指出,截至昨晚7时发出约100万个口罩,当中83%是在民众俱乐部或居民委员会的柜台领取,其余17%则是通过自动贩卖机领取。

 

人协表示,24小时运作的自动贩卖机不仅可为居民提供便利,参与分发活动的人协职员和义工人数与第二轮活动相比也少了一半,有助减少人与人接触。

 

第二轮口罩分发活动首日出动了约8300名人协职员与义工帮忙,昨天的派发活动则减至约4400人。

 

布莱德岭民众俱乐部昨天早上10时开始分发,现场同时设有五台自动贩卖机。公众加入领取口罩的队伍前须测量体温,排队时也须保持一米安全距离。

 

谢江汉(73岁,退休者)受访时指出,之前派发的布料口罩尺寸较小,戴上后紧贴着鼻子较难呼吸,因此他外出的时候比较喜欢戴一次性口罩。

 

谢江汉试戴改良版的口罩后认为新款口罩比上一款舒适。他说:“口罩中间的缝线比较挺,布料不会紧贴着鼻子,比较容易呼吸,摸起来也蛮舒服的。”

 

“不过我只戴了一下子,要戴久一点才能决定适不适用。”

 

所有民众俱乐部和居民委员会将于上午10时至傍晚6时之间设置柜台,帮忙派发口罩直至6月1日。

 

6月2日起至14日,公众则只能通过自动贩卖机领取口罩。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