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本月底前获通知信 建国和立国一代下月再获保健储蓄填补

Image
杨浚鑫 - 18/06/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视年龄而定,建国一代会获得200元至800元,立国一代则可获得200元。这笔津贴会直接汇进符合资格的年长者保健储蓄户头,信中也会列出他们在建国一代或立国一代配套下可获得的其他福利。

 

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下个月可获得今年度的保健储蓄填补。视年龄而定,建国一代会获得200元至800元,立国一代则可获得200元。

 

符合资格的年长人士最迟会在本月底接到通知信。他们无须采取任何行动,津贴会直接汇进收件人的保健储蓄户头,信中也会列出他们在建国一代或立国一代配套下可获得的其他福利。

 

财政部和卫生部昨天联合发表文告说,自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配套在2014年和2019年推出以来,已有约45万名建国一代和50万名立国一代获得保健储蓄填补。

 

政府今年分别拨出1亿6000万元和9500万元来填补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国人的保健储蓄户头。前者是连续第七年获得这笔津贴,后者则是连续第二年获得。

 

国人可动用保健储蓄来支付终身健保计划的保费或其他经保健储蓄批准的保险费用,以及住院费、日间手术及门诊治疗等医疗费用。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昨早在面簿发文说,2亿5500万元的保健储蓄填补是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配套下的福利之一,以感谢这两代长者对我国的贡献。

 

我国总共为两个配套预留了超过140亿元,以终身照料约100万名年长人士。

 

王瑞杰说:“我们的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在新加坡建国初期走过艰难的风雨路,为新加坡的发展做出贡献。我们非常感激他们的努力和奉献。让我们继续支持他们保持活跃和健康。”

 

有关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配套详情,可查询www.pioneers.sgwww.merdekageneration.sg

 

消费税补助券计划下 年长者另获保健储蓄填补

 

公众若有其他疑问,也可拨打1800 2222 888(支付事项)或1800 650 6060(医疗保健事项),或发电邮至contactus@pioneers.gov.sgcontactus@merdeka.gov.sg

 

除了建国一代和立国一代配套,65岁及以上的国人也将在8月获得消费税补助券计划下的保健储蓄填补,数额视他们的年龄、住屋年值,以及所拥有的房地产数量而定。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