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体理会设施今天重开 场馆泳池健身房

要使用须上网预约

Image
陈美谕 - 19/06/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体育理事会的运动设施都已安置安全距离措施,除了须提前上网预约,场内人数不能超过50人,开放时间也有所调整。游泳池早晨6时30分至8时45分将预留给60岁以上的乐龄人士,早上9时至傍晚6时提供给游泳课。

 

体育和休闲设施今天起重开,但公众在使用游泳池、健身房和室内体育场前须先上网预约,场内人数也不能超过50人。

 

新加坡体育理事会昨天开放裕廊东体育馆给媒体参观。据记者观察,馆内的运动设施都已实施安全距离措施。

 

例如,室内体育场的每个羽毛球场之间拉起了隔离网;健身房的器材被分开摆放或间隔使用,公众使用完后也必须自己擦干净;舞蹈室无论大小也只能容纳五名学生和一名导师。

 

同在馆内的裕廊东游泳池则只开放深水池和教学泳池,其他游乐设施和幼儿泳池会继续关闭。

 

健身时段限90分钟 游泳可预约一小时

 

体理会ActiveSG司长孙福霖受访时说:“这些措施的目的是为确保公众在运动时不会聚集或社交。为了确保人数在可控范围内,我们调整了这些设施的开放时间,也将要求公众提前预约。”

 

从今天起,健身房每天早上7时开放至凌晨12时30分,每次可预约90分钟;室内体育场则在早上7时至晚上10时开放,每个用户可预约一小时,并最多能与另外三人一同使用;泳池是早上6时至晚上9时30分开放,每次预约的时段为一小时。

 

必须注意的是,泳池的使用时间将被分为三个部分,早晨6­时30分至8时45分预留给60岁以上的乐龄人士,早上9时至傍晚6­时只提供给游泳课,之后才开放给其他公众。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昨天通过面簿直播解答公众疑问时说,教练若想同时指导超过五人并非不行,但得分组进行,最多五人一组,各组之间也不可有接触。

 

她警惕,一人兼顾两组学员或许可行,但要在一间教室容纳10组人,如何避免群聚情况会是一个大问题,教练必须慎重考虑是否要这么安排。

 

体理会昨早7时开放预约系统。截至下午5时,今明后天的预约量分别是,羽毛球场约2900个、健身房约3400个和深水池约1650个。单是今天,约100个游泳课时段都被一扫而空。

 

体理会总裁林德仁参与面簿直播讨论时指出,体理会人员已向游泳教练了解他们属意的时段,并会参考过去的课程记录,尽可能找出最佳的分配方法。

 

陪孩子上游泳课 家长须待在观众席

 

被问及陪伴孩子上游泳课的家长是否会算在人数限制内,他说:“为了最大限度利用泳池的使用量,我们将安排家长到远离泳池的观众席,而在观众席的家长也须保持安全距离。”

 

人民协会民众俱乐部和联络所的体育设施也开放让公众预约。唯一无需预约,并不设使用时间限制的是户外体育场,但人数也同样限制在最多50人。户外体育场将在每天早上7时至晚上9­时30分开放,若场内人数已达限制,就得排队等候入场。

 

这些新措施意味着公众在使用公共体育设施时,必须分批入场。此外,馆内共用的饮水机将不能直接饮水,只能用水壶装水。孙福霖也呼吁公众为他人着想,自备水壶、毛巾和消毒液等用品。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