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过去10年翻一倍 本地有1500名百岁人瑞

Image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早报讯)过去10年,本地人瑞人数翻了一倍,新加坡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我国有1500名百岁人瑞。

 

统计局发言人透露,这1500名人瑞包括公民及永久居民。此外,八旬及九旬的乐龄人士人数也显著增加。

 

上周刚出炉的人口统计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本地有10万3100名年龄介于80至89岁的年长者,比起10年前的数据增加了77%。

 

而年过九旬的本地居民则有2万零900人,比起10年前的1万零800人增加了94%。有专家解释,这是因为医药科技、公共卫生服务、生活素质的提高。以去年出生的婴儿而言,平均寿命可达84岁。

 

今年9月20日刚过100岁生日的卡斯薪先生接受《海峡时报》访问时说,膝下有12名孩子、32个孙子、43个曾孙。

 

他原本是一名打字训练员,68岁退休后曾跌倒入院。虽然如此,他依然每天早上出外买报纸,到裕廊西家附近的邻里散步,他的太太今年也已90岁,两人和女儿女婿同住,但生活仍能自理,还自己洗烫衣服。

 

问及他长寿的秘诀,他透露自己过去52年从不喝冰水,每天凌晨4时起床祈祷。

 

来自美国的杜克—国大医学院副教授陈慧明指出,我国人口的平均寿命位居世界之首,80岁及以上年长者的增长更是明显,但这一点或会为本地社会带来另一些问题,包括健康问题。

 

但另一名学者指出,年长者人数虽越来越多,但这一代的年长者受过更好的教育,也很可能继续保持活跃,因此不必过于悲观。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