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职总U Live办课程教年过55岁会员活跃生活

Image
王润 - 17/08/2014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全国职工总会U Live为55岁及以上会员提供“活跃生活课程”,从多方面教导他们过快乐、健康、有贡献和有意义的生活。

 

职总U Live昨天在为55岁及以上会员举办的U Live座谈会上推出“活跃55+计划”(Active 55+),会员可在半年内,通过五个阶段的课程,学习如何保持快乐和健康、提升技能和受雇能力、帮助他人及回馈社会,达到活跃生活的目标。

 

每个阶段的课程包括多种工作坊,内容涵盖健康烹饪、电脑课程,以及在白沙Downtown East举办三天两夜社交联系工作坊等。课程大多免费,需缴费的价格从5元至100元不等。完成课程者可获证书。

 

职总U Live目前有15万5000名会员,人数比五年前成立时增加一半以上,年过55岁的会员人数每月增加约1300人。

 

职总秘书长林瑞生为计划主持推介仪式时,对出席活动的会员说:“你们年过55岁,变得更好、更有智慧,也更健康,因为你们的经历和阅历让你们更有智慧,你们更注重健康,这让你们能更好地工作和享受生活。”

 

U Live会员关秀凤(62岁,退休者)向来参加多个兴趣小组如木箱鼓、戏剧表演、尊巴舞和尤克里里(Ukulele),她也有兴趣参加“活跃55+计划”。她说,更有系统的课程安排,不单能让学员学到新东西,也多一个保持活跃的平台。

 

莫世梅(58岁,财务管理人员)两年前成为U Live“好生活大使”。她说,不少乐龄者全心照顾家庭和孩子,等孩子长大成人,他们就失去生活重心,不知该做什么。

 

她鼓励身边朋友在工作和照顾家庭之余,也应有自己的生活和时间,她也以身作则,希望带动更多乐龄者投入身心活跃的生活。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