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不必蜂拥领取防疫器

合力追踪登记入场 全民准备好才落实

Image
王康威 - 26/10/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主管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强调,政府目前计划制造超过270万个防疫器,并有能力增加,不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政府至今已分发40万个防疫器,加上250万次应用下载,已有半数国人参与“合力追踪”计划。

 

派发携手防疫器的民众俱乐部近日出现人龙,主管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承诺,只有在所有国人都有合力追踪手机应用或携手防疫器后,才会落实以应用或防疫器登记进入商场的规定。他预计到了12月底就能达到这一目标。

 

他也保证,政府准备了足够的携手防疫器,大家无须窝蜂赶去领取。

 

维文医生昨天傍晚到波娜维斯达民众俱乐部视察派发防疫器的工作,除了对公众的支持表示感激,也大派定心丸。他强调,政府目前计划制造超过270万个防疫器,并有能力增加这个数量,不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政府至今已分发40万个防疫器,加上250万次应用下载,已有半数国人参与“合力追踪”计划。

 

政府早前宣布,到了12月,办公地点、学校,以及购物商场和食肆等公共场所,都将要求访客以合力追踪手机应用或防疫器登记入场,不能再透过扫描身份证或SafeEntry QR码登记。维文保证,这项计划将在国人都有了手机应用或防疫器,并能自在使用后才推行,时间表预计不会偏离政府早前宣布的12月底。

 

派发地点下月扩大至108个俱乐部

 

他说:“为了避免排队的情况持续,我们劝请公众从明天起到离自己住家最近的派发点领取防疫器,而不是到其他地方去。公众到TokenGoWhere网站,就能查看可以到哪里领取。有些地区的领取详情可能之后才会公布,公众应耐心等待消息。”

 

维文也说,当局正探讨在必要时增加防疫器的派发点。全国目前有38个民众俱乐部开放让公众领取防疫器,到了下个月,所有108个俱乐部都会是派发点。当局也考虑之后将防疫器分发给入境本地的旅客。

 

维文强调,本地社区传播病例虽然不高,但国人不可掉以轻心,而追踪曾接触病患者仍是防止病毒扩散的关键。

 

全国多家民众俱乐部前天出现领取防疫器的人龙,加冷民众俱乐部的派发站还一度断货须暂停派发。记者昨早到中部地区数个民众俱乐部时发现,排队人龙并没有前一天多,公众平均能在10分钟内领取防疫器,所有派发站也没有出现断货情况。

 

受访公众表示,由于使用合力追踪应用时须开启手机蓝牙,觉得太耗电,因此前去领取携手防疫器。另外,也有部分雇主已更新政策,要求员工在上班时必须携带“合力追踪”携手防疫器。

 

温燕(73岁,清洁工)昨早特地从后港到大巴窑南民众俱乐部领取防疫器。他说:“女儿曾到新邮政中心尝试代领防疫器,但因人太多,最终无法领取。我有下载合力追踪应用,但发现这款应用非常耗电,而且公司已提前更新要求,让我们下个月开始必须携带这个防疫器,所以今天就来领取。”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