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50岁以上国人 心理年龄比实际年龄小5岁

Image
王润 - 22/08/2014

我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多数50岁以上新加坡人的心理年龄比实际年龄小5岁,他们相信保持乐观是感觉年轻的重要因素,常常笑则是最好的“抗老药”。

 

英国葛兰素史克药厂(GSK)委托市场研究与策略咨询公司Edelman Berland对150名50岁以上新加坡人进行的一项面对面调查发现,新加坡年长者的生活态度普遍积极乐观。

 

调查显示,七成年过50者感觉心理年龄比实际年龄小5岁,九成相信生活态度积极是保持年轻的重要因素,近八成认为最美好的日子还在前面。

 

超过九成受访者认为,开怀大笑是最好的抗老良药,女性比男性更深信这一点。也有超过六成年长者认为,年过50意味着他们终于有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如聚会、旅行、运动等。

 

GSK药厂消费保健业务新加坡区总经理桑德斯说:“年逾50岁的新加坡人超过总人口的四分之一,新加坡人正在热论人口老化对医疗和社会带来的影响,这项调查显示,多数年过半百的新加坡人感觉年轻、有活力,不受实际年龄局限。”

 

家庭医生杨志铿说,好好享受生活和态度乐观是保持年轻的重要因素,开怀大笑从医学角度也是防老良药,因为人们在笑的时候身体产生有助保持年轻的激素,笑也运动面部肌肉,让人看起来年轻”。

 

年长者罗明光(66岁,商人)认为自己的心理年龄比实际年龄小10岁,他是兵乓球运动爱好者,3年前半退休,花更多时间打乒乓,兼职乒乓教练。

 

他保持年轻的秘诀就是多运动,做自己喜爱的事情,他说:“我的球技还不错,那些小我10岁的,很少能赢我,所以我觉得比他们还年轻”。

 

Source: 我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