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七成国人已加入“合力追踪”

Image
林静雯 - 24/12/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最后六所民众俱乐部已展开“合力追踪”携手防疫器的派发工作。由于民众对防疫器的需求远超预期,政府计划从明年1月起陆续重开已暂停分发防疫器的民众俱乐部。

 

我国已达到七成国人加入“合力追踪”计划的目标,全国所有民众俱乐部也已分批开放让人领取携手防疫器。政府下来计划重新启动那些已暂停分发防疫器的民众俱乐部,并通过学校分发防疫器给学生。

 

主管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医生昨早走访甘榜景万岸民众俱乐部并在受访时透露,截至本月21日,已有超过205万名用户下载及注册使用“合力追踪”(TraceTogether)应用,以及超过175万个携手防疫器被领取。

 

我国自9月14日开始在民众俱乐部分发防疫器,最后六所民众俱乐部即甘榜景万岸、加东、蒙巴登、甘榜乌美、如切和马林百列民众俱乐部从昨起展开派发工作。

 

维文指出,携手防疫器的需求远超当局的预期,其中一些区有超过一半的居民到指定民众俱乐部去领取。

 

为了应付需求,政府已订购更多防疫器,到了明年2月底,预计共生产500万个,足以让所有需要的居民领取。

 

维文说,随着防疫器的货源在下来数周至数月内送抵,政府将从明年1月起陆续重开目前已暂停分发防疫器的民众俱乐部。

 

公众会在民众俱乐部重新开放领取防疫器的至少三天前获得通知,他们也可通过TokenGoWhere网站,或社区布告栏查看最新消息。

 

维文指出,当局也计划通过学校直接分发防疫器给学生,详情以后公布。

 

根据早前报道,学校暂时不会强制规定学生必须带“合力追踪”携手防疫器,直到全国完成防疫器的派发工作。因此,学生不必赶在明年1月4日开学前领取。

 

维文再次强调,居民和家长也无须赶着到民众俱乐部领取防疫器。“我们只会在所有有需要的居民有机会领取防疫器后,才实施通过‘合力追踪’进行的SafeEntry登记。”

 

此外,被问及国人接种冠病疫苗后是否还得使用“合力追踪”,维文说:“我们不能放松警惕,即便我国展开疫苗接种计划,只有每个人都安全后,你才会安全。因此,我很肯定下来一年甚至之后,我们须继续采取所有的健康和安全防范措施。”

 

大量生产“SafeEntry Gateway”

 

另一方面,我国正在大量生产“SafeEntry Gateway”传感器,预计明年第一季可在人流量高的地点如民众俱乐部、小贩中心和购物商场推出。

 

“SafeEntry Gateway”利用传感器侦测“合力追踪”应用或防疫器信号,公众只须把防疫器或安装了应用的手机贴近传感器,就可如同进出地铁站闸门扫描易通卡一般轻松登记,不必再扫描QR码或身份证。

 

政府自10月起在白沙乐怡度假村(Downtown East)的三个出入口测试这个系统,并获得不错的反应。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