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本地首个乐龄学指导方针 根据年长者学习需求因材施教

Image
邓玮婷 - 12/03/2021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早报讯)随着更多年长者积极参与终身学习,活跃乐龄理事会推出本地首个乐龄学指导方针,根据年长者学习需求因材施教。

 

活跃乐龄理事会与新跃社科大学携手制定的乐龄学指导方针(Geragogy Guidelines),旨在为年长者创造更加丰富与正面的学习经验,提高整体培训和教学效果。

 

这套指导方针涵盖年长者学习过程中的三个主要部分,即年长者所面对的生理、心理和学习挑战,因应学习需求落实不同的教学方法,以创造更有效的学习体验,以及培训员应具备的性格特质。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正与新加坡标准理事会合作,协助活跃乐龄理事会将乐龄学指导方针设定为国家级标准。

 

卫生部政务次长拉哈尤·玛赞在今天(3月12日)乐龄学指导方针推介仪式上致辞时指出,政府2016年推出的幸福老龄化行动计划距今已有五年,卫生部目前正着手更新这项计划,以确保老龄化蓝图符合现今和未来年长者的需求。

 

拉哈尤说:“终身学习仍旧是未来的主要重点,我们将协助年长者继续贡献他们的知识和专长,支持他们紧贴社会步伐。”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