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17日起实施合力追踪新条例

不少公众到联络所更换和领取防疫器

Image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从本月17日起,公众到人流量较高以及会有长时间近距离接触的场所,只能使用合力追踪应用或携手防疫器进行SafeEntry登记。不少公众趁着周末到民众俱乐部和联络所更换和领取防疫器,为新条例做准备。

 

据记者观察,位于兀兰一带的福春民众俱乐部昨天中午时分有约10多名公众排队更换防疫器,当中以年长者居多。

 

居民蒋福扬(62岁,技术人员)说,自己早在去年已领取防疫器,不过却一直将它放在家中,平常外出时都使用手机进行SafeEntry登记。

 

“我的防疫器已经没有电了,看到政府宣布说要提早在购物场所这些地方使用防疫器登记,所以赶快来换。”

 

卫生部和智慧国及数码政府署(SNDGO)较早前表示,提早两周实行新条例是为鼓励更多人加入合力追踪计划,扩大覆盖范围,尤其是在很可能出现社区传播的场所。

 

仍可扫描身份证条码登记
 

至5月31日

 

新条例实行后,所有人流量较高的场所,和有长时间近距离接触、传播风险较高的地方将强制要求公众使用合力追踪登记。

 

公众不能再使用手机相机功能或Singpass应用扫描QR码等方式来完成登记。不过为了让公众有更多时间适应新条例,这些场所将允许公众继续扫描身份证条码登记,直至5月31日。

 

大多受访民众说,他们是因防疫器没有电,便趁着周末到民众俱乐部更换。

 

林秀枝(67岁,清洁工)说:“我今天要打疫苗,所以顺便拿防疫器来换,不然放工后民众俱乐部已经关门了。”

 

另一居民廖文宗(72岁,退休)说,他中午抵达民众俱乐部,共排了约半个小时更换防疫器。

 

据知,大巴窑东民众俱乐部昨早也有约120名民众前去更换和领取防疫器。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