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受访年长者: 流动接种站靠近住家打疫苗更方便

Image
林慧敏 - 17/07/2021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富乐医疗集团管理的流动接种团队,从本月14日至21日到黄埔民众俱乐部和加冷民众俱乐部,为公众接种冠病疫苗。集团说,与一般接种中心不同的是,公众无须事先在网上预约就能直接到流动接种站接种疫苗。

 

卫生部派出流动接种团队到多家民众俱乐部,前去接种的年长者表示,能够在住家附近接种疫苗更加方便。

 

从本月14日至21日,由富乐医疗集团(Fullerton Healthcare)管理的流动接种团队,分别到黄埔民众俱乐部和加冷民众俱乐部,为公众接种冠病疫苗。

 

据《联合早报》记者观察,设在黄埔民众俱乐部的流动接种站,规模比一般的接种中心小,共有七八名工作人员在现场负责登记和注射疫苗等。

 

受访年长者之前不打疫苗 因接种中心离住家较远

 

富乐医疗集团说,与一般接种中心不同的是,公众无须事先在网上预约就能直接到流动接种站接种疫苗。每名公众在注射疫苗前也必须先由流动团队的医生问诊,确保他们的健康状况没有问题,适合接种疫苗。

 

黄埔居民吴九妹(76岁,退休)昨早在女儿的陪同下,到流动接种站接种疫苗。她说,因其他的疫苗接种中心距离住家太远,必须搭车才能抵达,所以她迟迟未注射疫苗。

 

“之前女儿叫我跟她一起去接种疫苗,可是我很怕打针,而且接种中心也很远,所以我不想去。昨晚看到新闻说这里也能注射疫苗,女儿就快点带我来。”

 

郭先生(71岁,退休)之前则因为对药物过敏,医生建议他暂时不要接种疫苗。随着卫生部允许有严重过敏反应的民众接种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后,郭先生便决定接种疫苗,但所有的接种中心都离住家有一段距离,较为不便。

 

“离我最近的接种中心应该是在惹兰勿刹一带,需要搭巴士才能到,我觉得很麻烦就一直没有去,所以当我知道这里也能够接种,就马上来了。”

 

除了年长居民,也有雇主陪同女佣到流动接种站接种疫苗。何慧贤(41岁,家庭主妇)较早前已为女佣预约,到哥南亚逸民众俱乐部的接种中心注射疫苗。因年幼的儿子当天生病,何慧贤又不放心让女佣独自到接种中心,便错过了原本的预约时段。

 

“得知来这里接种疫苗不须要事先预约,我就带着女佣来接种,这样比较快,而且我们就住在民众俱乐部对面,非常方便。”

 

设在黄埔民众俱乐部的流动接种站每天能为约200人接种疫苗,昨日共有20人在这里接种。

 

流动接种团队接下来也会到樟宜四美民众俱乐部和巴耶利峇高文民众俱乐部,为民众接种疫苗。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