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劝请并陪同长者打疫苗可获赠礼券

Image
胡洁梅 - 15/08/2021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劝请并陪同未打冠病疫苗的年长者去接种,将有机会获得保健促进局提供的30元电子礼券。

 

保健促进局推出“助我们的年长者接种”计划,呼吁民众关心身边还未接种疫苗的60岁及以上年长者,陪同他们去接种。

 

根据计划,推荐人须年满17岁,并上网填妥表格,注明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络号码、年长者的姓名,以及与对方的关系。

 

推荐人在线上提交表格后,会在一两天内收到当局的确认短信。推荐人得凭短信到接种中心陪同年长者登记接种首剂疫苗,不能到了接种中心才现场申请参与计划。

 

当局确定年长者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后,将把30元电子礼券存入推荐人的Healthy 365手机应用,有效期是90天内。礼券可在指定的餐饮场所、零售店和超市等使用。

 

身为推荐人的公众也有义务向年长者解释接种疫苗的重要,解答他们的疑问。计划前天推出后,保健促进局昨天趁周末到一些民众俱乐部进行宣导工作。

 

这项计划将在11月30日截止,也就是说,推荐人转介的年长者须最迟在11月30日注射第一剂疫苗。无法陪同年长者前往接种的推荐人将无法获得礼券。

 

每名推荐人可推荐最多10名年长者,必须个别提交申请。若同一名年长者获得超过一人推荐,当局会以最先提交的申请为准。公众可到https://go.gov.sg/refersenior查询计划详情。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