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

颜金勇:政府展开计划助年长者乐活

Image
邓伟坚 - 01/10/2014

联合晚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即使人口老化 仍会充满活力

 

卫生部长颜金勇相信,即使人口老化,2030年的新加坡,仍会是一个充满活力的社会。政府为此展开行动计划,希望助年长国人度过精彩晚年。

 

颜金勇今早为活跃乐龄理事会及国家图书馆管理局联办的“乐在生活 – 五十岁以上人士的学习之旅”活动主持开幕仪式。

 

他致词时说,到了2030年,新加坡每5个人之中就有1人的年龄超过65岁,尽管如此,他相信新加坡仍是一个充满朝气的社会。

 

颜金勇也是新加坡人口老化课题部长级委员会主席。他说, 委员会正展开一项 涵盖7方面的行动计划,包括:乐龄人士的终身学习、就业、志愿工作、市区的基础设施、医疗保健、退休生活无欠缺及研究老化的课题。

 

他们也进行了一系列的公共咨询, 听取大家对与老化相关课题的意见, 至今已收集超过500人的意见,也举行了27次小组讨论会。

 

“年长者告诉我们,他们退休后还想学新东西, 赋予生命新的意义,也让他们跟得上时代变化。”

 

“乐在生活” 活动 逾35场讲座和工作坊

 

“乐在生活 – 五十岁以上人士的学习之旅” 有超过35场讲座和工作坊, 让年长者和他们的家人一起参加。

 

一系列的活动将在11个公共图书馆举行, 把 学习机会带入社区, 年长者可选择到住家附近的图书馆参加活动。

 

颜金勇说, 国家图书馆管理局自2012年起就转为年长者推出活动, 如推出特别工具和阅读卡来鼓励年长者阅读。

 

当局也推出银发族资信站和银发族上网热等,至今已有27万年长者从中受益。

 

Source: 联合晚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